此次的旅行主要吃的東西價格都有點高單價,所以請各位要去的朋友們參考看看。

 

平價米其林餐廳港式小點心_添好運,目前分店都還滿多的我們此次去的是位於地鐵奧運站的分店,由於Joyce第一次去所以不知道是否跟總店一樣,但是根據A姊妹的說法是一樣的。不過Joyce真的覺得他是非常美味的小點,有幾樣特別推薦

 

蘿蔔糕:(Joyce是不喜歡吃蘿蔔糕的)但是他這個小點實在好味,入口即化又有香噴噴的蘿蔔絲在裡面一咬擊中,令人吃了還想再吃一盤。

 

特色酥皮叉燒酥@@怎麼會這樣呢是知道Joyce喜歡吃叉燒包嗎?!怎麼會有如此具有特色又不膩的小點,一口咬下去酥脆的口感,微甜的酥皮在搭上鹹、甜度適中的叉燒肉,均勻的口感 天啊~要不是要留肚子繼續吃我真的可以再吃好幾個。

 

排骨花生x豆粥:用排骨花生還有一種豆類去熬製而成的,不知道是花多久的時間熬製,米飯裡吸取了排骨及豆類的香氣,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阿。

 

桂花糕:恩...這項甜點我也特別推薦,每一口都可以咬到桂花的香氣及桂花,甜度適中,清涼爽口回味無窮阿。

 

我們大約吃了十幾種的小點,每一種都極度的好吃,料都很新鮮爽口令人回味無窮,好想再去一次。每樣小點價格也不高我們三個人吃完後也才約200多元港幣,但是是吃撐得出來可以說是極度划算阿。雖然小點樣式跟台灣比起來不多,可是每一樣都可口、料實在真的是可以好滿足的離開。

 

添好運2   

添好運1  

 

砵仔糕阿大家是否還記得劉青雲和袁詠儀演的新不了情裡面,女主角想吃砵仔糕男主角奮力一找的劇情呢?!打從我第一次去香港就想吃了,可是沒有一次找到過,很幸運地這次給我找到了,那你說我怎麼可能放過呢?!雖然當時我已經撐死了>”<可是還是不能放過,它的口感軟Q一口咬下濃郁紅豆味一開始以為他向我們的菜燕一樣,但是在指細品嘗他比較Q紅豆的濃郁味道也非常強烈,只能說還滿好吃的呢!!可是怎麼沒有電視劇一樣多種口味呢@@””

 

IMG_4963  

 

恭和堂_龜苓膏,雖然我沒有點但是我吃了A小姐的一口發現熱的沒有那麼苦,而且還滿爽口的,也可以說一口即化濃郁中藥味在嘴裡散開,吃完後有種消暑的感覺,嘴巴會回甘回甘的。

 

瑪莉蓮皇后蛋糕  位於中環太子大廈25,這趟呢也是我們此次必去行程之ㄧ。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好吃拉))))))))))))))))))甜而不膩的蛋糕,小小6吋上面有者馬卡龍和棉花糖,而他的棉花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棉花糖,和路邊販售的不一樣糖果的甜味是從棉花糖內部散發出來的,馬卡隆搭配上清爽的蛋糕甜額不膩,鮮奶油部分也是清清爽爽不會油膩整個口感是搭配得剛剛好。(建議搭配咖啡會比較順喔,個人不喜歡他幫我們搭配的花茶)

◎ 這款蛋糕是現點現做約20分鐘左右,這段期間你可以拍攝高樓景致非常美麗,但是屬於下午茶時段到晚上6:00。就沒有囉!所以想去的朋友們時間要算好喔!!

 

IMG_4917  

 

廟街大排檔_這次本來是想去網路推薦的榮發,但是我們沒有找到又因為是女孩子所以會注意安全,所以我們找了一家位於廟街入口處的一家廟街大排檔,可是我們注意到他主要是在做觀光客的生意(居多招攬陸客),因為口感很普通像是一般大眾會介紹的,沒有網路介紹榮發那種道地的口味光是炒海瓜子就非常地不辣,讓我們有點失望。

P.S後來回家問過姊姊,他說要去香港吃大排檔坐TAXI就對了,上車時只要和TAXI說想吃道地的大排檔,他就會帶你去了,而且真的是港劇裡面那種破破舊舊的喔!

 

IMG_4961  

 

蘭芳園_這家也是我超想去的地方,可是這次的經驗讓我非常的不愉快,我們被當地的上班族說543,真是讓人不愉悅,雖然我不會說廣東話,可是從小愛看港劇的我聽得懂一些,所以聽到他們說我們其實真的很不開心。算了針對食物介紹,簡單說我覺得他沒有傳說中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多的關西我覺得他的絲襪奶茶的茶味沒有很出來,之前去吃過檀島咖啡和位於灣仔的金鳳茶餐廳我都覺得他們的絲襪奶茶比較好喝,菠蘿油也超好吃。

P.S我推薦位於灣仔的金鳳茶餐廳,(他在市場裡面,店面雖小可是東西真的好吃,品質也有控管喔)他的菠蘿油+凍檸檬+固定時段出爐的蛋塔,口感都很美味。檀島咖啡我也是覺得還好。

 

arrow
arrow

    喬伊斯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