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談談世俗的煩惱,我一個30歲的女子竟然說出如此的話,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不是年輕人,可是卻有年輕人的煩惱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有那麼多煩惱,

煩惱工作做不好怎麼辦?!

煩惱把人生放在工作上面失去了意義怎麼辦?!

煩惱在不生小孩就老了?!

煩惱、煩惱、煩惱。。。

人的一生都在因為這些事情煩惱中渡過了,

我因為不想要這樣的煩惱過生活

所以一直努力的活在當下,活在每一天

但是帶來的效應如何,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現在時下的年輕人往往在不清楚自己要幹嘛的情況下

做出一些違背社會、違背道德、違背倫理的事情,

想怪他們,又不知道該如何去說。

 

孩子的教育父母有責任,個人的行為個人有責任,就算你是個孩子。

好比說父母生出了你,給予你生命

你做的事情都要由父母承擔嗎?!一個不正確又正確的觀念

這一切取決於父母先天給孩子的環境,再加上孩子後天的領悟。

 

父母的責任是幫助你在這個世界上面生存,

但是你自己真正的人生是要靠自己的觀念、努力去打造的

並非父母幫你過活,因此更應該多了解這個社會上面運轉的模式。

 

有些孩子任信的說,我有叫你把我生出來嗎?!

傷的不只是父母,也傷害了正在呼吸的你,墮落、逃避的人才會如此

任信。


教人做父母的人太多了,但是誰有真正懂問題所在呢?!

教人做子女的也太多了,但是誰是真正知道問題在哪呢?!

做父母的不需要人家教,做子女的也不需要人家懂,

就在這樣的行為模式不段的重複下,教育一直退後、退後、退後。

我沒當過父母,但是我當過子女,我不是正確的,但是我理性而堅定

我對我的人生、個人行為負責,我的父母也對自己的人生與行為負責,

所以我們彼此之間有著共同的默契與人生,精彩的不錯過在這個世界上

的每一天。希望現在的小朋友也能夠懂的 是與非 對與錯 ,責任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斯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