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Joyce決然的將工作近2年的公司say good bay.Say goodbye.

拋下一切飛往墨爾本,來一場 (紅字是Joyce的私人小老師教學~哈)

Don't spking English Don't know English.探親之旅。

這趟旅程很突然準備不到一個月,但卻是我收穫最多的一趟旅程

而我這一趟也給了不會英文、不敢自由行英語系國家的朋友探路了!

廢話不多說,開始帶大家進入奇幻的墨爾本之旅......

 

p.s Joyce並非千金大小姐,也並非能力強人,只是很努力的在台灣工作賺錢然後飛往其他城市學習並觀光(Sightseeing.)每趟回來都是活在水深火熱的生活裡,但是每一趟都很值得。

經營網路部落格是我從小的興趣(其實我是想寫愛情小說^Q^),但是礙於很多後悔所以開始經營部落格,我不是專職的旅遊專家,只是將我的人生做個紀錄並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太隱私的我也不會分享=0=)所以別攻擊我,大家可以一同討論及分享,讓我們在短短的人生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行程準備:

能自由行出入英語系國家一直是我出國旅遊的最終目標,

所以很早就買書來做準備了,此趟因為一個人旅遊拍照實在不是很方便

所以和朋友借了可以翻轉的相機,作為一個假背包客後背包也是一定要的

但是這款後背包也是向朋友借的啦(Joyce 真的很省QQ")形成準備

(你問我,這本書有用嗎? 對於Joyce來說夠用了>"<) 再多看不懂啦......

此趟墨爾本之旅是我最盛重的一次(因為第一次自行前往英語系國家)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書局裡面爬書和網路爬文(讀書都沒那麼用功==")

發現了MEL其實沒有甚麼好玩的,但是對於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

是足夠讓人體驗的。而準備功課後對於墨爾本Joyce只有一個建議

買本中英文對照的地圖就可以了(NT150.-)。

 

 

住宿:

此趟是因為去探親米娃(順便啦)所以就跟米娃一起住了

米娃租的是位於Tooronga Station下一站,交通上面實屬方便,

當然啦Joyce是有付少許的租金給房東啦,不然怎麼好意思,

但是真的要說因為這樣,住宿方面的預算省了超多。

IMG_9941  

↑ 這只是街景圖,別以為我住在馬路上=.=

 

 

尋找機票:

由於台灣打工,澳洲度假實在是要人命啊,

所以這趟旅程真的是十八般武藝通通用上。

Joyce開始於大大小小的旅行社網站開始尋找便宜的機票

偶然間給我遇到了AirAsia航空,但是要買到便宜的機票也是要看運氣啦。

第一次看到這個系統因為不了解所以稍微點了一下發現機票滿便宜的,

於是選定了這間,只是日期當時無法確定,後來確定後跟當初測試時的日期

晚了一天,沒想到...價格差了2、3千,

所以此趟來回加上行李、食物、手續費、銀行手續費大約NT18,000.-,實在便宜阿。

(Joyce念會計的所以在錢上面實在會計較,又愛接受殘酷的事實。所以出發前我又上網

站在點選一次出發日期的機票,哈哈哈~貴,我贏了!放心出國了)

IMG_6289  

統整一下第一次使用AirAsia航空:

1. 網路訂票系統有中文版本(沒問題的)

2. 廉價航空沒有包含所有服務(餐點、行李托運,所以要自行添購)

3. 餐點、行李托運都在網路上一起買比較便宜

4. 刷卡是算國外消費(注意你刷的信用卡銀行國外交易手續費)

5. 行李公斤數我去的時候是買20kg,回來的時候購買30kg

(看您個人的消費能力決定拉,我這次去18kg、回28kg)

6. 機上都使用馬幣為主有收其他國幣,但是準備馬幣較划算

7. 除了信用卡銀行收的手續費,AirAsia也有手續費會收取

 

機上食物:

出乎意料的AirAsia的機上餐點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我建議要訂購的朋友們可以在網路上選,多種菜色、價格有優惠

,也比較好吃。

 

(去) 馬來西亞沙嗲 + 套餐(蘋果汁、水、巧克力蛋糕)

網路價格:NT150 + NT80(不要小看那個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超濃郁)

IMG_9785

 

↓沙嗲真的有炭烤香搭配特製醬料(花生的香氣) 好吃!!

IMG_9787

 

↓回程時因為趕飛機沒吃早餐,所以在機上直接購買MENU有的

用兩片雞肉中間夾(特製雞肝)帶點微辣,佐酸酸甜甜的醬。

(好啦!我忘記名稱了=0=,個人覺得主菜滿好吃的,可是配菜都爛了) 

IMG_0264  

 

↓以下是我在網站上預訂的Big Breakfast,有搭配果汁、優格and

咖啡 or 茶,好吃到我超愛。NT190.-(還送一瓶水喔)

IMG_0268

 

看到沒,知道我為什麼愛了吧,薯餅、奶油煎蘑菇、義式香腸

起司煎蛋,加上番茄頓豆醬。強力推薦,一定要網路上訂才有喔!

 IMG_0267   

 

篇後小心得:

哈哈哈~~回來後忙著跟朋友們分享我此趟的心得,又要整理照片編輯部落格(我知道都很長,希望整理得乾淨讓大家看的也舒服)所以出現的實在很慢,如今終於整理好一小部分,接下來還會有街景交通介紹,當然還有Joyce的戰利品介紹,呵呵~~希望大家可以分享。最後我們一起祈禱,天佑台灣不要有血腥暴力出現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爾本 澳洲 打工渡假
    全站熱搜

    喬伊斯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