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終於來了。。。

一直保有單獨旅行的夢想,遲遲不敢行動

在今年開張了,本來想說去香港、澳門(試試水溫)

但是在八月去了黃山一趟,讓我決定再去大陸走走

這一趟利用了雙十國慶去了「上海」這一趟的旅程可以說是多采多姿

把老師畢生所教的單獨旅行、女孩子在外要注意的事項

通通給遇上了。

這次的上海排了「賞味」享用美食、「朱家角」當一個觀光客

「外灘」教你一個人旅行如何自得其樂。

今天就先來交一篇作業吧~~


IMG_5360.JPG 

位於上海的賞味,老闆是台灣人。

食材都是當日北海道空運來的新鮮食材,

第一天的晚上跟在台北的大哥約好了由他做東請我吃頓美食。

IMG_5318.JPG 

位於地鐵線10號的龍柏新村站 2號出口出來,向右轉不到10分鐘的路就到了賞味。

IMG_5320.JPG 

包廂式的座位,日式的風格。

IMG_5319.JPG 

老大哥作東,我當然乖乖得等,等待美食上菜。

(大哥不是小氣的人,又加上他當天身體不適,這一餐我可以說是賺到了)

IMG_5323.JPG 

開胃招待的小菜嫩豆腐,淋上日式醬油,清清淡淡的很爽口。

IMG_5324.JPG 

開胃小菜 小卷醋 (在台灣常吃的是章魚醋)可是他是小卷喔

非常新鮮甜美,用滾水稍微燙熟,加上日式處跟薑片非常開胃、爽口。

IMG_5325.JPG 

開始了我的驚嚇之旅(美食之旅)

日本料理頂級的店我是吃得很少,可是料理的食材我算是稍微了解

光是海膽我就不想回台灣了,再加上新鮮的生魚片,(我有一種為什麼我要打深夜文)

IMG_5326.JPG 

沒錯,我很過分我就是要放大!!

這個海膽新鮮拔開,北海道空運來,每一口都跟我的大姆哥一樣肥美

入口即化的口感,沒有帶任何腥味。(我流口水了) 

IMG_5327.JPG 

這個海螺也不誇張,真的每一口吃出他的鮮甜感受

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說海鮮是甜美的,因為真正新鮮的海鮮真的都帶有甜美的滋味

這時候的我突然想到chablis 的chardonnay來搭餐一定很棒。

IMG_5328.JPG 

對~我把那一大盤分解照放上來了(這時的我已經肚子叫了)

鮪魚肉、紅甘肉還有脆蚌類(我忘了,稍後查),相信嗎?!

每一塊生魚片都在我的口中化開 化開 化開(真的是化開)

蚌類也是生的,非常可口超有口勁的。

IMG_5329.JPG 

這是什麼你知道嗎?!是活鮑魚 清燙一下。

吃到這邊 我已經瘋了,配菜推薦 那個該死的甜玉米,天啊 天啊 好甜喔又脆 

我真的不確定我吃的是玉米還是~~什麼東西!!

IMG_5330.JPG 

主角來啊,這隻是老大哥在螃蟹季節裡面想要請我吃的東西,「毛蟹」

沒錯光看就知道,他很多毛。他是來自北海道的毛蟹,在10月的螃蟹季節裡面

我吃到了人生的第一隻毛蟹,整個大有口感,新鮮的蟹肉每一口都植入我腦海

已經無法用言語去形容,蟹肉的細緻感讓你一口接一口,不會有過膩的感覺。

清清爽爽細膩感。

IMG_5351.JPG 

沒看錯,因為新鮮,在煮的過程中火侯掌控適當,所以非常好剝殼

我其實不愛吃螃蟹,因為不喜歡剝殼,Joyce的媽媽以前在海鮮樓做採購

所以我們有吃不完得螃蟹,可是我真的不愛,因為每次吃完我雙手就廢了。

IMG_5331.JPG 

看到沒~老大哥身體不適,所以把食物都給我了。

你們也別懷疑,Joyce很能吃!!

IMG_5345.JPG 

這一塊是身體的肉,指腹輕輕一推,整塊蟹肉就掉出來了。

IMG_5340.JPG 

我真的沒有開玩笑,超細膩每一口都化開在口中,

蟹肉好像會自己找到在口中的位子,讓你品嚐一番。

IMG_5339.JPG 

中場休息,再給你們看一張我的最愛!!

(話說我要出發去日本了,人生第一趟日本,我一定要吃到中風回來)

IMG_5353.JPG 

這個我一定要說,有吃過到口中就化掉的握壽司嗎?化掉後直接挑逗口中味蕾

這時候我能夠理解人家說有魚在口中游的感覺了。

炙燒鮭魚握壽司+比目魚鰭邊肉(超級好吃,真的不能再回味形容了)

IMG_5354.JPG 

蛤蠣味增湯。暖暖你的心 這一天我吃撐了 也吃爆了!!

IMG_5356.JPG 

看完前面,我不認為這道甜點要擺出來。哈哈哈

IMG_5357.JPG 

他是此餐的主角喔。THE END 大家可以去睡了~~


第一天的心得&注意事項

第一次單獨旅行的Joyce,遇到了很多在學校老師才會教的狀況,讓人審思再審思。

早上在家裡準備好的新行李箱沒想到鎖突然壞掉了,就在要出門的一瞬間,好險我很愛買,所以有很多個備用的。

第一天到達了機場才發現信用卡忘記帶出門,更可怕的是身上所有卡片類可以領錢的通通沒有帶,加上台幣沒帶多、人民幣也沒換到高安全度,實在是令人害怕。

這次去上海選擇飯店的時候又選錯地方,選到了鄰近「上海火車站」的飯店,以為是安全度高、交通便利的地點,千千萬萬預估錯誤了,因為大陸實在太大了,平窮人家大有人在,所以他們往來的交通還是以火車為主,所以當我以為上海火車站很方便的時候就是個錯誤了,那邊人雜最多、黑車多、扒手多、色情多,可以說有多亂就多亂,建議單身女子千萬不要單獨去住附近,雖然有很多公安巡邏,但是代表了那裡真的很亂第一,第二難保不會有死角。

這一趟真的只能說好險Joyce真的是高、狀、胖,才躲過一劫(當然我也很兇>Q<)

第二天朱家角的行程又遇到了扒手,天啊天啊!!真的是狀況多多,不過好險老天有保佑讓我順利回到了家。(下一次朱家角行程再跟大家報告扒手事項,以及注意事項)


第一天的注意事項就是,出門前記得好好檢查一下該帶的東西。

1、行李箱的鎖盡量在前一晚就測試完畢(雖然我有測試,可是真的突發狀況無法理解)

在後來的旅行中我能夠理解了,此趟路途太艱難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所以一定要有耐用的行李箱,這次新買的是個便宜的20吋,因為可愛所以我買了,但是如果這次拖她去的話,我可能要在那邊買新的行李箱了,所以當鎖壞掉後,我換了個國際品牌,到那邊也差點操到壞,可是我相信這是老天爺給我的體驗跟照顧,不希望我到了那邊再來壞行李箱。

2、現金多帶、出發前一晚不要買東西刷卡。

我就是抱持者有信用卡沒關係,所以現金沒有準備到安全的量,又再加上前一晚上網買東西刷卡,忘記把信用卡放回皮夾,所以產生了恐懼的三天。但是這也是老天爺給我的純樸體驗,不要依靠卡片就亂來。


下一篇朱家角,除了有好玩得介紹,還有更刺激的扒手奇遇記,期待一下喔!!晚安^^

arrow
arrow

    喬伊斯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